倾杯独醉

积毁方销骨,微瑕惧掩瑜。


这里顾笙/林砚,感谢相识,荣幸之至。

【感想】对于江厌离

又刷了一遍魔道,觉得师姐此人……心理上有点问题。

我只是很好奇,又有人小窗问我,“你觉得江厌离喜不喜欢魏无羡?”

听到这个问题我有些哑然,我觉得,可能称不上喜欢,但那种感情确实超过了师姐弟,甚至超过了亲姐弟。

接下来我们说一说,江厌离和魏无羡的往事:

  • 江厌离喜欢金子轩,并且与他有婚约,这是众所周知的事。但是因为魏无羡在云深干的那一架,婚约黄了。江厌离没有讨厌魏无羡,反倒劝他说,“其实……细细想来,我也不是那么喜欢他的。”(动漫里的,好像是这句话)

  • 因为魏无羡在屠戮玄武洞下干的破事,温晁找了个借口就提早打了江家,江家没做好万全准备之际,就这么被灭了,虞夫人和江枫眠身死道消。江厌离没有讨厌魏无羡。

  • 后来,金子轩身陨穷奇道,她还是没有讨厌魏无羡

  • 浑浑噩噩的为金子轩守灵,听闻金夫人生气地喊道,“魏无羡来了”,她站起来跑了出去,没有犹豫(真的心疼姐夫)

  • 再后来,江厌离为魏无羡挡了一剑,香消玉殒(我真的不想这么用)之前,她畏在澄澄的怀里(还是在魏无羡的怀里?),“阿羡……你怎么跑的那样快,我还没来得及看你一眼……”我当时有点想笑,你来得及看你弟弟了没?你是在跟你弟弟说话么?

之前听同道殊途,里面一句“师姐”,喊得声嘶力竭,而那一声“姐”又何尝不是撕心裂肺?

又听将厌离,金子轩阖眸前,那一声“厌……离……”,想是仅余的力气,面庞的鲜血,与眉间丹砂,是同样的颜色,殷红。白净清俊的面庞终是消失在穷奇道空旷孤寂的尘埃中,我仍不住想,江厌离的心,可有芳心寸碎?

细想,是没有的罢……

毅然决然挡剑的时候,她可曾想到,未满岁的孩子,正躺在襁褓中,等着自己的母亲?又可有记起,身孑然的弟弟,正独守在莲花坞,候着自己的余亲?

————

紫电初有威名现,三毒执手傲山巅/

昔配岁华谈笑宴,今陨穷奇骨已寒/

评论(27)
热度(8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倾杯独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