倾杯独醉

积毁方销骨,微瑕惧掩瑜。


这里顾笙/林砚,感谢相识,荣幸之至。

子规啼破城楼月

看完可以评论鸭,要是评论的小可爱想看的居多,我就把这个完完整整的写出来好了√

+这是一篇刀,或许还有甜味(?)。出自我手的文章不可能太甜的

+朋友让我写的随笔,言辞之严厉就差拿刀架我脖子上了,懒癌刻骨的我因此怂了。

(顾笙守则:健康比懒癌更重要)

+大家要是拿刀逼一逼我我也是很勤快的……

-

此生之外,定有另一个唤作金子轩的男子,在等着他的阿离。

尘埃落定,前尘已了,迎来的终不是死亡,不是结束,而是新生……

-

真的能再见么,那,再见时,或许你不再有夺目的光华,你只是寻常人家的少年,我亦是平凡人家的女儿,渔樵耕读,此生便是随了你,天涯浪迹。

满身鲜血的依在江澄怀中,江厌离如是想道。她蜷着身子,阖上了那双素来温顺平和的眸。

许是累了倦了,她不愿再将眼眸睁开,观那猩红的杀戮。

弟弟撕心裂肺的哭喊刹那间变得遥远,涣散的意识将这嘶喊与幼时的过往凝作云烟拂去。

弥留中尚有神志仅存,意识溟濛中,她似是瞧见身着织锦华服,以金冠束发的男子向她扬起修长的手,眉间殷红的丹砂,高悬的红日那般灼目。

那人俊秀的眉眼低敛微垂,纤长的睫羽卷起上翘的弧度,梦呓似的启开两片薄薄的唇,低沉动听中掺杂着几许沙哑的声音轻唤道,“阿离,阿离……”似是怕惊醒睡容恬淡的她,那人未曾提高他的音量,久久萦绕的声音,始终轻柔的,像风。

闭合的眼睑沾上晶莹,泪湿秀美的粉靥红颜,江厌离心下苦笑,原来,将死之人,也有泪可流……

这不过是场临行前的春秋大梦,浮华转瞬的缘起。她早猜到,却始终不愿醒。有时,瞑目也未必是好的。江厌离如是想。

此生有缘无分,便是此等曲终人散之局,她未曾怨悔,只曾凝眉枉叹。

那么来生呢……不甘的思绪渐渐回转,她定要让自己安心些。

若有来生,她可还能遇到那形容高傲,锐利俊美的男子?她唤他声子轩,他也深情的回,阿离,脸靥浮上浅浅的红。

她为他浅斟一盅清汤,而他,笑盈盈的许她一世红妆。

/半夜放毒,这毒放的我非常开心√太久不写文笔不太行了,诸君体谅。

评论(3)
热度(7)
© 倾杯独醉 | Powered by LOFTER